烏克蘭正妹YTR被盜臉!偽造「AI分身」求嫁陸男:一起生混血寶寶

▲▼烏克蘭網紅洛耶克被網友利用AI技術,偽造出「熱愛中國」的「AI分身」。(圖/翻攝自X)

▲烏克蘭網紅洛耶克被網友利用AI技術,偽造出「熱愛中國」的「AI分身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烏克蘭20歲的正妹YouTuber洛耶克(Olga Loyek)最近驚訝發現,網上出現了一系列以她為主角的影片,假扮成一名熱愛中國、會說中文的俄羅斯女子,在網上高調向中國男子徵婚。相關影片讓洛耶克感到十分被冒犯,但更令她震驚的是,這些影片都是用AI技術合成的。

據《每日星報》報導,正在賓州大學就讀的洛耶克,經常會在YouTube談論心理健康議題,與分享她對生活的想法,吸引了不少粉絲追蹤。然而,她的粉絲發現,網上最近出現了許多以她為主角的影片,洛耶克這才知道,中國居然有人用AI技術創造了數個「AI分身」來造假影片。

這些「AI分身」分別名為娜塔莎(Natasha)、安娜(Anna)和葛蕾絲(Grace)。她們通常會以說中文的俄羅斯女性形像在影片中出現,透過販賣俄羅斯商品、談論中俄關係、讚美中國文化等方式,宣傳中俄友好,不過這些影片與洛耶克自己創作的影片,甚至於她本人都毫無關係。

▲▼烏克蘭網紅洛耶克被網友利用AI技術,偽造出「熱愛中國」的「AI分身」。(圖/翻攝自X)

▲▼洛耶克的「AI分身」不僅常常宣傳中俄友好,還不斷宣稱想嫁給中國男子。(圖/翻攝自X)

▲▼烏克蘭網紅洛耶克被網友利用AI技術,偽造出「熱愛中國」的「AI分身」。(圖/翻攝自X)

影片中,「AI分身」還聲稱,她熱愛中國、會說中文,並且希望嫁給中國男人。她們甚至還宣稱,「如果你娶了俄羅斯女人,我們會每天幫你洗衣、做飯、洗碗,我們還會給你生混血兒,你想要幾個都可以。」

對此,洛耶克表示,這些無禮影片讓她感覺十分被冒犯,尤其中國網友在烏俄2國仍在打仗的環境下,將她稱為俄羅斯女性,「我覺得這是非常具有侵犯性的。中國人可能希望透過這些影片讓國人覺得他們比其他國家更優越,但我真的很反感。」

這起事件引發了AI在網上濫用個人肖像的隱私問題。洛耶克表示,她對自己的肖像未經同意就被濫用感到十分不滿,而這也表明了法律目前在防止AI濫用人類肖像方面缺乏有效規定,並可能導致進一步的隱私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