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狂接種「217劑新冠疫苗」!德男竟然0副作用 從來沒染疫

▲▼截至8日,南韓已有83人接種疫苗後染疫。(圖/路透社)

▲德國一名62歲男子接種217劑新冠疫苗,竟然毫無不良反應。(圖/路透社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德國一名62歲男子不顧醫囑,瘋狂注射新冠疫苗,累計高達217劑,但他不僅沒有出現任何副作用,甚至不曾感染過新冠病毒。這起奇特的病例研究,被發表在《刺胳針傳染病期刊》(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)

男子在29個月的時間裡,私自購買並且注射新冠疫苗,儘管馬德堡(Magdeburg)檢方針對其詐欺指控展開調查,並且蒐集到130次接種證據,但最終沒有提出任何刑事指控。

埃爾朗根-紐倫堡大學(University of Erlangen-Nuremberg)研究團隊透過新聞得知後,主動聯繫並邀請男子接受測試與研究。男子深感興趣,因此欣然答應,不僅提供新鮮的血液與唾液樣本,也讓科學家測試自己近年儲存的冷凍血液樣本。

▲▼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BBC指出,mRNA疫苗的原理是,向人體細胞展示一部分病毒遺傳物質,以利人體免疫系統學會辨識,並且在遇到真正病毒時,知道如何抵抗新冠。

該校微生物系的蕭伯博士(Dr Kilian Schober)擔心,透過反覆接種高度刺激免疫系統,可能會讓特定細胞疲乏。但是,研究團隊在男子身上並未發現相關證據,甚至沒有跡象表明此人曾經感染過新冠病毒。

儘管如此,研究團隊仍強調「不支持過度接種,作為強化適應性免疫力的策略」,他們對於患者的測試與研究,也遠遠不足以做出影響深遠的結論,遑論對於公眾健康提出建議,「目前研究顯示,3劑疫苗加上針對脆弱族群的定期追加劑,仍是較受青睞的方法。沒有跡象顯示需要更多次接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