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瑪斯稱「不知人質下落」 以色列必須停火才能調查

▲▼以色列人質家屬上街遊行呼籲釋放人質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人上街遊行呼籲釋放人質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要求哈瑪斯提供人質名單,否則不會參與談判,而哈瑪斯高層表示,由於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,從技術上來說,現在不可能確切知道所有人質的存亡,所以無法提交任何名單。

根據以色列時報、BBC報導,哈瑪斯高級官員納伊姆(Bassem Naim)3日接受訪問時表示,由於以色列持續轟炸,實際上不可能知道哪些人質還活著,「從技術和實際上來看,現在不可能確切地知道誰還活著,誰因為以色列的轟炸而喪生,而誰又因以色列的封鎖而餓死。」

納伊姆指出,人質現在分散在不同地區和不同組織中,「我們已經要求停火來蒐集確切資料。」他也強調,關於人質的「有價訊息」不可能毫無報酬地提供,哈瑪斯要求以色列全面停火、撤出加薩,而非暫時休戰。

據了解,現在應還有130多名人質被哈瑪斯扣押,以色列官方認為,其中有至少30人已經死亡。

►以色列極端正統派免從軍 世俗派怒轟「寄生蟲」
►以色列對「約旦河西岸首府」發動大規模襲擊 16歲少年中彈亡
►聯合國報告: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當天 可能有性侵、輪暴等暴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