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報告: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當天 可能有性侵、輪暴等暴行

▲哈瑪斯俘虜包裹白布的以色列平民,將其載回加薩境內當作人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瑪斯俘虜包裹白布的以色列平民,將其載回加薩境內當作人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聯合國一支專家團隊周一提出的最新報告,指出2023年10月7日哈瑪斯大規模突襲以色列當天,「有站得住腳的理由相信」發生性暴力情形,包括性侵、輪暴、切割生殖器等殘忍行為。

路透報導,該支專家團隊由聯合國衝突中性暴力問題特使帕藤(Pramila Patten)率領,於1月29日至2月14日間訪問以色列執行任務,包括收集、分析以及驗證10月7日當天的性暴力傳聞。

▲哈瑪斯突襲以色列。(圖/路透)

▲哈瑪斯突襲以色列。(圖/路透)

聯合國該份24頁報告中指出,有可信的間接資訊顯示,當天可能發生不同形式的性暴力,包括性虐待甚至切割生殖器等殘忍、不人道且侮辱人格的對待。

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則是從攻擊當天開始,至今都否認曾對以色列士兵或平民有任何性暴力的行為。

哈瑪斯民兵於10月7日當天對以色列展開大規模突襲,包括發射火箭彈飽和式攻擊,以及空降到以色列城市展開燒殺擄掠。根據以方說法,以色列遇害平民約1200人,還有253名人質遭擄走,之後以色列對哈瑪斯展開報復攻擊,揮軍侵略加薩,至今戰火仍未停歇,根據哈瑪斯掌控的衛生當局指出,多達3萬名巴勒斯坦平民在戰火中喪生。

▲以色列進軍加薩追剿哈瑪斯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進軍加薩追剿哈瑪斯。(圖/路透)

報告進一步指出,該支任務小組找到「明確並且可信的資訊」,顯示部分被帶往加薩的以色列平民,遭遇多種衝突中性暴力對待,還有可靠的理由可相信,「這樣的暴力可能還在發生當中」。

專家團隊表示,需要進行全面調查,以確定性暴力的整體規模、範圍與具體性暴力的歸責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