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王次子偷娶美國嬌妻!痛失王位繼承權 爆他「正想辦法離婚」

▲▼泰王次子瓦差勒宋(Vacharaesorn Vivacharawongse)返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泰王次子瓦差勒宋去年曾二度返國,引發揣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泰王瓦吉拉隆功次子瓦差勒宋(Vacharaesorn Vivacharawongse)在海外生活27年後,去年首次返回泰國。近年頻傳醜聞的泰國王室,尋找繼位人選的急迫性日益增加,而作為王室子嗣之一的瓦差勒宋因為秘密娶了一名美國籍妻子,有可能提早被踢出這場王位繼承人之爭,據傳他正在想辦法申請離婚。

根據紐約郵報報導,現年42歲的泰王次子瓦差勒宋與紐約州白原市(White Plains)的美國女公務員加拉法諾(Elisa Garafano)結婚,他與妻小一起住在紐約州維農山(Mount Vernon)一所磚造住宅長達9年。

不過,這段婚姻將使瓦差勒宋失去繼承王室的資格,因為泰國法律明令禁止君主與外國人結婚,王族子嗣若有外籍配偶將被排除在繼承順位之外。加上瓦差勒宋與妻子還育有2名具美國籍身分的孩子,可能會讓繼承問題變得更加複雜。

▲▼泰王次子瓦差勒宋(Vacharaesorn Vivacharawongse)2023年8月10日在曼谷一座寺廟參加宗教儀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媒報導指出,瓦差勒宋對外開始宣稱自己正在辦離婚,但實際上卻可能無法拋下妻小。圖為瓦差勒宋2023年8月10日在曼谷寺廟參加儀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每日野獸報報導,現為律師的瓦差勒宋告訴朋友們,他現在正在處理與加拉法諾的離婚手續,還說自己不再住在維農山。一名消息人士表示,「瓦差勒宋與加拉法諾已經公開婚姻多年了,但自從他開始爭奪王位後,才想要來隱瞞這件事,他告訴人們他現在已經離婚了,甚至在社群軟體上公開留言。」

不過,每日野獸報查閱紀錄發現,雖然二人已在紐約州西徹斯特郡(Westchester County)提交保密的婚姻訴訟文件,其中包括涉及未成年子女離婚時所使用的表格,但相關程序一直處於停滯狀態,且當記者前往維農山住處敲門時,瓦差勒宋也親自應門。

另一名消息人士也表示,雖然加拉法諾是自己提交了離婚申請書,但她目前已經暫停離婚程序,因為她希望和她的孩子一同被認可成為泰國王室成員。

每日野獸報指出,消息人士稱,瓦差勒宋其實私底下已經承諾不會離開妻子和小孩,因此目前二人仍保有婚姻關係,「他非常想要保密這件事、以及有孩子的事實,因為這會對他爭取王位的野心造成影響。」

▲▼泰王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、王后蘇堤達(Queen Suthida)與長公主烏汶叻於2021年12月5日出席奠基儀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泰王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與他第4任妻子、王后蘇堤達(Queen Suthida,黃色套裝)於2021年12月5日出席奠基儀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此前報導,瓦差勒宋是71歲現任泰王瓦吉拉隆功(king Vajiralongkorn)與第2任妻子余娃提達(Sujarinee Vivacharawongse)所生4子之中的次子。曾是演員的余娃提達1996年與瓦吉拉隆功離婚,帶著她的4子1女離開泰國移居美國。小女兒後來仍被王室撫養長大並授予公主頭銜,但4名兒子仍與泰王疏遠且無任何王室頭銜。

▼瓦差勒宋的小妹、泰國公主希里萬瓦里在王室長大,目前是一名時裝設計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泰國公主希里萬瓦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