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AEA:日本第4次排海核處理水氚濃度未超標 輻射影響可忽略不計

▲▼福島核處理水排海。(圖/CFP)

▲IAEA證實,日本28日排放的福島核處理水氚濃度未超標。(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日本東京電力公司2月28日進行第4次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的排放作業,國際原子能機構(IAEA)隨後在2月29日發布聲明,證實相關排海作業的放射性物質「氚」濃度遠低於日本的限制值。

綜合共同社與IAEA聲明報導,IAEA駐紮在福島核電廠的專家28日採集了用海水稀釋後、排放前的處理水,發現樣本中的氚濃度遠低於每升1500貝克勒爾的排放標準。

IAEA指出,日本此前排放的前3批核處理水,氚濃度都遠低於標準,而相關機構去年7月發布的綜合報告也顯示,日本排放核處理水的計劃符合國際安全標準,按計劃排放的話對人類和環境的輻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不計。

報導稱,IAEA總幹事格羅西(Rafael Mariano Grossi)3月中旬將訪日,在當地確認排放情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