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資飯店嫌看不到富士山!老闆率員工「砍鄰居樹木」:警察抓不到

▲▼日本,富士山,Fujisan,活火山,河口湖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河口湖賞富士山是不少遊客訪日最愛行程之一。(圖/資料照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在日本境內,多處皆可欣賞富士山,其中山梨縣的河口湖一帶因為可見高大壯美的清晰山稜形狀,受到許多旅客喜愛。不過,當地一間中資飯店為了讓旅客可以看到完整的富士山景觀,業主竟擅自闖到附近一處別墅內,並將多達23棵的日本扁柏砍倒,甚至在30棵扁柏的底部注射除草劑,離譜行徑引發日媒關注。

根據日媒《現代周刊》報導,井上先生(化名)2021年2月在當地購買了一處可以看到富士山全景的土地,打算在這裡度過退休生活。不過由於土地內有多達300多棵20公尺以上的扁柏,即使他砍掉了部分樹木,只保留一些來保護隱私,但還是引來宣稱能看到「完整富士山景觀」的飯店不滿。

井上先生透露,自己的別墅位於該飯店和富士山之間,對方過去曾打算將這塊土地一併買下,但疑似是態度讓地主不滿,才讓他得以購買這塊土地。然而,當他買下土地後,對方隨即來要求將所有的扁柏砍掉。起初對方提議會興建柵欄來保護他的隱私,不過只打算支付一半費用(約500萬日元),讓他無法接受。

▲▼日本,富士山,Fujisan,活火山,河口湖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井上先生指出,他2022年1月再次來到自己的這塊土地時,發現有23棵扁柏遭人砍伐,隨後在同年6月,他還注意到有許多樹木的葉子已經枯萎,而這些樹木底部都出現直徑約2厘米的不明小洞,這才驚覺是被人注入了除草劑,「100棵扁柏中,就有30棵被人動了手腳」。他事後向飯店方質問,對方卻一概否認,老闆的助手甚至囂張回嗆「我們不會被日本警方抓到」。

不過,也有看不下去的員工私下向井上先生坦承,該飯店老闆確實曾多次率員工闖入他的土地,並命員工砍斷樹枝、注射除草劑,還提供相關犯罪畫面。為此,井上先生感嘆,光是要種植同品種的扁柏,每棵就要價12萬日圓(約新台幣2.5萬),目前他已帶著證據向警方報案,警方也已介入調查。

井上先生坦言,隨著就快搬進這處別墅,他也很擔心會遭飯店報復,雖然已安裝了9個監視器,但妻子和孩子仍在考慮要不要跟他一起搬過去。他也喊話,能理理解各國特性不同,但希望來到日本就遵守當地最基本的規則,「我們不可以為所欲為。即使是中國人,但要長期居住在這裡,就是要遵守規則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