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極端熱浪恐助野火蔓延 發布最高警告級別3萬人急撤

▲▼ 澳洲維多利亞州巴拉瑞特(Ballarat)附近發生野火,冒出大量濃煙。(圖/路透)

▲ 澳洲維多利亞州巴拉瑞特(Ballarat)附近的野火24日冒出大量濃煙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澳洲強烈熱浪可能讓維多利亞州大規模森林大火進一步蔓延,該州大多數地區發布極端火災評級,維莫拉地區出現最高警告級別,密杜拉市氣溫恐飆至攝氏45度,政府已下令可能受到火災影響的多個鄉鎮3萬居民要在28日上午之前撤離。

路透、CNN報導,澳洲炎熱、乾燥、多風的天氣在維多利亞州與南澳州部分地區構成「極端至災難性的火災危險」,氣溫已迅速升至攝氏40度,風速達到每小時60至70公里。消防員近日一直在墨爾本以西約190公里鄉鎮Bayindeen與野火奮戰,但至今火勢尚未受控,至今已有6棟民宅燒毀,當局擔憂大風、乾燥等天氣條件可能會使火勢蔓延至高密度住宅區。

維多利亞州大多數地區已經發布極端火災評級,其中維莫拉(Wimmera)來到最高警告級別的災難等級,即若發生火災,火勢將無法控制,至於擁有5.6萬人口的密杜拉市(Mildura)氣溫可能攀升至攝氏45度。維多利亞州森林大火管理機構透過社群平台X表示,有100多座州立森林關閉,數十所學校與孩童照護中心關門。

當局所認定的潛在火災區域覆蓋多個鄉鎮,敦促當地約3萬名居民要在28日上午撤離。維多利亞州鄉村消防局長赫弗南(Jason Heffernan)表示,這對消防人員來說將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一天,是社區可能需要在極短時間內立即採取行動的日子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