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島核處理水28日「第4批次排放」 總量達7800噸

▲福島第一核電廠,核廢水。(圖/CFP)

▲東電預計28日再次排放「總計7800噸」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。(圖/CFP)

文/中央社

福島核電廠去年下半年啟動排放核處理水,核安會透過掌握日本排放源頭等4項跨部會合作因應。核安會今天表示,東電公司預計28日開始進行第4批次排放,將排放7800噸核處理水,氚總活度約1.4兆貝克。

核安會2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,東電公司於台灣時間26日下午16時召開記者會表示,自2023年8月24日開始,迄今已完成3批次福島核電廠處理水排放作業,預計於2月28日將開始進行第4批次排放,此為2023會計年度(至2024年3月31日)的排放作業預期計畫。

東電公司第4批次排放作業預計將以17天時間,排放7800噸核處理水,氚總活度約1.4兆貝克。東電公司也公布相關單位針對第4批次預計排放處理水的分析結果顯示,氚以外的核種濃度與標準值上限的比值總和為0.34,符合小於1的判定值。

東電公司表示,排放過程中將透過抽取海水進一步稀釋,使排放水中的氚濃度符合日本承諾的排放目標,低於每公升1500貝克。

關於第4批次處理水核種分析,東電公司公布委託第三方實驗室進行的數據顯示,氚以外的核種濃度與標準值上限的比值總和為0.33,符合小於1的判定值,與東電公司分析結果相符。

為因應日本含氚廢水排放,核安會表示,透過跨部會合作以4項配套措施因應,包括掌握日本排放源頭資訊、進行海洋擴散每日預報、強化海水與漁獲輻射監測、落實資訊公開,守護台灣海域與民眾輻射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