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日本第4波核處理水排海作業 28日開始

▲▼福島第一核電廠,福島核一廠。(圖/路透)

▲圖為福島第一核電廠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電力公司(簡稱東電)26日宣布,第4次福島第一核電廠處理水排放入海作業,將於28日開始。預計第4輪核處理水排放程序將耗時約17天,排放量約7800噸。

日媒共同社、テレビユー福島等報導,自從2023年8月以來,日本已完成3次核處理水排海作業,排放約2.34萬噸的核處理水,並在第3輪核處理水排海作業結束後進行設備檢查。依照計畫,2023年度(2024年3月底前)要排4次,約3.12萬噸,2024年度總計有7次排放,總量約5.46萬噸。

東電表示,截至目前並未發現因排放核處理水引起的問題,且核電廠周邊海水檢測到的含氚濃度目前最大值為每公升22貝克,低於東電自訂標準700貝克。

不過在汙水處理方面已傳出多起事件。去年10月,有工作人員接觸到含有放射性物質廢液,一度住院;本月7日發生含放射性物質水外洩事故,東電事後表示,是作業人員忘記關閉手動閘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