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女子足球隊抵達東京 北韓選手「睽違5年」入境日本

▲▼日本與北韓在女子足球預賽第一輪比賽中以0比0和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與北韓在女子足球預賽第一輪比賽中以0比0和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從去年才開始解除出入境限制,派出跆拳到選手前往哈薩克參賽。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,如今北韓女子足球代表團睽違5年,終於再度抵達東京羽田機場,預計28日下午在東京國立競技場和日本隊進行第二輪的比賽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日本放送協會》,北韓女子足球代表隊目前正在參加2024巴黎奧運最終預賽,盼能拿下參加奧運的門票,因此24日在沙烏地阿拉伯麥加省吉達和日本隊進行第一場預賽後,便接著風塵僕僕搭機前往卡達轉機,接著再飛抵東京羽田國際機場。

北韓女子足球代表隊成員們穿著深紅色外套、戴著口罩,當她們抵達羽田機場後,便每人手拿一支北韓國旗,走在機場事前管控的路徑上;至於在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的關係人士則派出穿上傳統朝鮮服飾(韓服)的數十名女性前往入境大廳迎接,並將花束遞給入境日本的北韓選手。

報導指出,原本北韓對上日本的第一場比賽的進行地點,是預定在北韓首都平壤金日成競技場舉辦,但因為日本足球協會抗議,日本與平壤之間並沒有直航航線,加上北韓可能會有黑箱作業之嫌,因此最終決定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舉行,雙方在第一輪比賽中0比0和局。

此次北韓女子足球代表團入境日本,是繼2019年3月北韓派選手前往日本埼玉縣埼玉市參加國際滑冰總會(ISU)花式滑冰世界錦標賽以後,睽違5年再度入境日本比賽。

據悉,受到北韓經常發射導彈影響,日本政府原則上禁止北韓國籍者入境,以此做為制裁措施,不過因體育競技和交流被歸類為特殊案例,因此允許北韓足球代表團入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