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子公主嬰兒肥消了!激似雅子皇后 優雅現身德仁天皇64歲大壽

▲▼日本德仁天皇64歲生日,皇室總動員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德仁天皇64歲生日參賀活動,雅子皇后與愛子公主共同出席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德仁天皇23日迎來64歲生日,按照慣例,當天他也與皇后雅子一同站在皇居陽台與前來道賀的民眾揮手致意,女兒愛子公主則一起現身。而22歲的愛子公主隨著大學即將畢業,臉上的嬰兒肥也逐漸消失,五官更加精緻,與母親雅子皇后越來越像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日本天皇德仁與皇后雅子23日按照皇室傳統,現身皇居陽台,與前來向天皇道賀的民眾揮手致意。儘管當天東京都出現降雨,但仍難擋民眾熱情,共計有6000人親自到場。

除了天皇夫婦外,愛子公主也身穿一襲淺紫色套裝,站在母親雅子皇后身邊,向民眾揮手。日本宮內廳日前宣布,愛子公主即將從學習院大學畢業,而畢業後則會自4月起前往日本紅十字會任職,持續投身公益。

▲▼日本德仁天皇64歲生日,皇室總動員。(圖/路透)

▲愛子公主臉上嬰兒肥逐漸消失。(圖/路透)

從現場照也可以看到,年滿22歲的愛子公主臉上的嬰兒肥逐漸消失,五官線條也更加明顯,亭亭玉立的姿態和母親雅子皇后越來越相似。

當天到場的除了天皇一家以外,還有皇位第一順位繼承人秋篠宮文仁親王、紀子妃以及佳子公主,一行人並排站在陽台上向民眾致意。

德仁天皇上任後因為疫情取消多場新年與生日的參賀活動,2023年雖然是登基後首次開放生日參賀,但是因為仍有疫情考量,因此僅開放事前抽籤,而這次則是完全開放。由於2024年新年參賀因能登大地震取消,因此這次也吸引大批民眾前來皇居參賀。

▼文仁親王、紀子妃以及佳子公主也一同出席德仁天皇的生日參賀活動。(圖/路透)

▲▼日本德仁天皇64歲生日,皇室總動員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