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叛逃機師亡!駕直升機投誠烏克蘭 在濱海渡假村遭槍殺

▲俄羅斯機師庫茲米諾夫叛逃半年,遭到槍殺身亡。(圖/翻攝X)

▲俄羅斯機師庫茲米諾夫叛逃半年,遭到槍殺身亡。(圖/翻攝X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機師庫茲米諾夫(Maxim Kuzminov)去年8月駕駛直升機,越過邊境投誠烏克蘭,當時受到國際關注;然而就在俄羅斯即將於下月中舉行總統大選之前,西班牙阿利坎特省(Alicante)一處地中海濱海度假村,突然出現一名男屍,之後確認是庫茲米諾夫,死因為槍殺。

CNN報導,西班牙阿利坎特民防隊指出,一名男子13日被發現陳屍在比利亞霍約薩(Villajoyosa)一棟建築的停車場內。最初,西班牙民防隊僅表示該具男性遺體為33歲烏克蘭籍,但之後又說該具遺體的身分有待進一步確認,因為偵查中,故不對外公開。

▲庫茲米諾夫在公寓地下停車場遭到槍殺身亡。(圖/路透)

▲▼庫茲米諾夫在公寓地下停車場遭到槍殺身亡。(圖/路透)

▲▼俄羅斯機師庫茲米諾夫(Maxim Kuzminov)叛逃烏克蘭,在公寓地下停車場遭到槍殺身亡。(圖/路透)

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證實,該具男性遺體正是俄羅斯投誠機師庫茲米諾夫,但該局不願對他的死因置評,遺體現在仍在阿利坎特,由法醫監督處理。比利亞霍約薩當局指出,槍擊事件發生的地點,正是俄烏開戰以來,兩國人民移居的熱點之一。

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對此表示,莫斯科並不知情;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局長納雷什金(Sergey Naryshkin)也不願對庫茲米諾夫之死發表任何評論,但他說庫茲米諾夫「在開始計畫他那噁心骯髒的罪行時,就已經是一具道德上的屍體了。」

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(Kyrolo Budanov)去年指出,庫茲米諾夫在基輔當局秘密移出其家人後,便在去年8月駕駛直升機低空飛越邊境投誠;當庫茲米諾夫飛往烏克蘭時,Mi-8直升機上另外2名俄國軍人並不知情,當他們意識到自己降落在烏克蘭領土後試圖逃跑,但被射殺身亡,「我們更願意活捉他們,但事實就是這樣。」

▲庫茲米諾夫駕駛直升機叛逃烏克蘭。(圖/路透)

▲庫茲米諾夫駕駛直升機叛逃烏克蘭。(圖/路透)

庫茲米諾夫接受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訪問,影片於同年9月播出,他闡述叛逃經歷與投誠原因,他說逃離俄羅斯是因為他反對戰爭。叛逃當天他駕駛著直升機來到俄烏邊境,向烏方傳送自己的位置後,他說「我們試試吧,我距離不遠」,做出決定後,他便以無線電靜默模式,以極低高度飛越邊境。

早在去年10月,庫茲米諾夫叛逃後不久,俄羅斯電視台《Vesti Nedeli》就在節目中播出有關他的片段,當中有宣傳人員稱,俄羅斯情報機構已經收到命令,「執行只是時間問題」,片段尾聲一名身穿軍裝、遮住臉部的男子威脅道,「我們不能放過這樣的事情,我們會因為他的行為懲罰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