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:估Fed最快6月降息 經濟學家憂更晚降息風險大

▲位於美國華府的聯準會大樓。(圖/路透)

▲市場期待聯準會降息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路透最新調查結果顯示,美國聯準會(Fed)有機會於6月降息,但多數分析師估計,現在面臨的更大風險是首次降息時間晚於預期。

路透報導,過去5個月以來,路透都預測Fed首次降息時間會在今年中左右出現,不過市場已經從估計3月到估計5月,現在估計6月才是最有可能降息的時間。

股市如今已飆漲至歷史新高,但綜觀顯示經濟成長強勁的一系列數據、勞動力市場吃緊以及仍高居不下的通膨,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光是2月就跳升了將近50個基點至4.28%。

路透2月14日至20日調查指出,受訪的104位經濟學家中,多達86位認為,Fed將在第二季降息,與前一次的調查結果差不多;然而當中有53位認為,最有可能的降息時間落在6月,相較之下,只有33位預測會在5月就降息。其他人估計降息時間會更晚,而在先前的調查中有16位估計3月降息,這次則沒有任何人這麼樂觀。

調查顯示,一向被Fed重視的個人消費支出 (PCE) 通膨指標,估計今年下半降息後可以達到平均約2%。反觀其他通膨指標,包括消費者物價指數 (CPI)、核心 CPI 與核心個人消費支出,估計在2026年前可能仍高於目標,說明一旦Fed升息,採取行動的速度不會那麼快。

事實上47位受訪的經濟學家中有多達85%(40位)認為,目前預測更大的風險是,首次降息時間比他們預期得還要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