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阪世博「蓋2間公廁」就花4200萬! 官員忙澄清:不算貴

▲▼大阪世博場館仍在興建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阪世博場館仍在興建中,但預算卻不斷飆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大阪關西世界博覽會即將於2025年登場,政府為了迎接大量觀光人潮,從各方面投入資金與人力,而大阪世博光是場內的其中2座公廁就花費了2億日圓(約新台幣4260萬元),引發熱議。不過官員對此卻解釋,世博並非一般公廁,因此不能說「很貴」。

根據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大阪關西世界博覽會占地155公頃,面積相當於34座東京巨蛋,而當局也預計在會場內設置40間公共廁所,共1650個隔間,其中有8間公廁是由新銳建築師設計。

▲▼大阪世博吉祥物「脈脈(MyakuMyaku)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阪世博吉祥物「脈脈(MyakuMyaku)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指出,光是這8間的其中2間公廁,至今已投入2億日圓(約新台幣4260萬元),高額預算引發爭議。

對此,日本世博會擔當大臣自見英子表示,「這是裝設60座馬桶的大型公廁,規模與其他公廁無法相比,因此不能說是太貴。不僅如此,我們在決定樣式時也考量了機能性、美觀以及CP值。我會努力監管博覽會協會,將整體費用壓低。」

事實上,大阪世博1月25日舉行第一次預算執行監視委員會,在會中不斷飆升的預算也遭到嚴厲批評。大阪世博最初編列的預算為1250億日圓(約新台幣261億元),然而2020年12月一口氣上漲到1850日圓(約新台幣387億元),2023年10月再度精算後,竟又飆升到2350億日圓(約新台幣492億元)。對此,主辦單位堅持是因為「物價上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