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正式調查TikTok!檢視兒童保護是否充足 違法恐挨重罰

▲▼TikTok。(圖/CFP)

▲歐盟就TikTok是否充足保護未成年人一事展開正式調查。(圖/CFP)

文/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綜合外電報導

歐盟執委會(European Commission)今天依據數位服務法,對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展開正式調查程序,設法了解這個社群媒體平台在保護未成年人方面的努力是否充足。

路透社根據看到的文件報導,歐洲聯盟(EU)內部市場事務執行委員布勒東(Thierry Breton)在文件中說:「保護未成年人是數位服務法的第一執法要務,TikTok必須完全遵守數位服務法(Digital Services Act),並在保護未成年人使用網路方面扮演要角。」

繼上次對億萬富豪馬斯克(Elon Musk)旗下社群平台X展開調查後,這是數位服務法上路以來的第二起調查。

若調查發現TikTok違法,這個平台可能挨罰相當於全球營業額6%的罰款。

布勒東在X發文說:「今天我們對#TikTok展開調查,因為這個平台涉嫌違反透明度規定和未成年人保護義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