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人豪撒31萬巨額小費 女服務生卻被開除!美咖啡廳老闆急滅火

▲▼美國密西根州一名咖啡廳女服務生收到巨額小費後被開除,業者堅稱解雇決定與收小費無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女服務生收到巨額小費後被開除,老闆則堅稱解雇決定與收取小費無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密西根州一名咖啡廳女服務生最近收到了金額高達1萬美元(約新台幣31萬元)的小費,但幾天後她卻被開除了,氣得她發文爆料。不過咖啡廳業者堅稱,解雇決定與這筆巨額小費無關,「純粹是一個商業決定」。

根據紐約郵報報導,位於密西根州南部本頓港(Benton Harbor)的咖啡廳The Mason Jar Cafe在5日接待了一名男顧客,他消費金額是32.43美元(約新台幣1016元),卻在帳單小費欄寫下1萬美元(約新台幣31萬3500元)的驚人金額。

經員工詢問後才得知,男子前往當地參加一場葬禮,這筆錢是為了悼念他剛去世的友人。這筆小費後來被平分給9名員工,每人獲得金額略高於1100美元(約新台幣3萬4500元)。

然而,不到一周,女服務生柏伊德(Linsey Boyd)被主管告知11日是她的「心理健康日」必須休假,當晚又要求她隔天繼續休假。據WSBT-TV報導,柏伊德最終在13日以電話通知的方式遭到解雇。

柏伊德氣得發文寫道,「一周前我還是一名優秀勤奮的員工、了不起的母親…簡直再好不過了。但現在我丟了工作,這是我15歲以來的第一次。」這篇文章讓網路社群開始出現傳言,稱柏伊德是因為拿了小費所以被開除。

網路風向讓咖啡廳業者不得不出面駁斥傳言。業者表示,團隊運作了5、6年,還有到外地讀大學的女學生每年暑假都回來打工,開店以來一直都很照顧員工,不會毫無理由地解雇某人,開除柏伊德的決定與小費事件無關,平分小費是男客人親自要求的,柏伊德領取小費的稅金也是店家幫忙支付,但依據勞動法規無法透露解雇事由等細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