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黨打贏紐約聯邦眾議員補選 削弱共和黨多數優勢

▲▼美國民主黨候選人蘇歐茲今天贏得紐約州聯邦眾議員補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民主黨候選人蘇歐茲今天贏得紐約州聯邦眾議員補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多家媒體報導,美國民主黨候選人蘇歐茲(Tom Suozzi)今天贏得紐約州聯邦眾議員補選,進一步縮小共和黨在眾院早已微弱的多數優勢。

美聯社報導,皮利普(Mazi Pilip)承認敗選,並說已在今晚致電恭喜蘇歐茲。皮利普告訴支持者:「我們是輸了,但不代表我們就此結束。」

路透社提到,聯邦眾議院先前採取罕見行動,將共和黨籍眾議員桑托斯(George Santos)趕下台,因此才有今天這場補選。桑托斯爆出學經歷造假,檢方已依詐欺等罪名起訴。

蘇歐茲勝選讓共和黨在眾院多數優勢減至219對213席。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和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(NBC News)均稱這場補選對蘇歐茲有利。

根據法新社報導,選前民調顯示選戰非常激烈,據報民主黨砸了1400萬美元打廣告,共和黨則花了800萬美元。

雙方都採用了攻擊性廣告,共和黨試圖呈現蘇歐茲在非法移民議題上態度軟弱的形象,民主黨人則將皮利普描繪成反墮胎權的人。

蘇歐茲是資深政治人物,先前在這個選區當過3任的眾議員,但之後卸職轉而競選紐約州州長,但沒成功,如今又回鍋,將接手桑托斯剩餘的11個月任期。

蘇歐茲在勝選演說中表示:「儘管外傳的一切都是謊言…談論蘇歐茲是移民危機教父…儘管有各種抹黑…我們還是贏了。」

同黨的紐約市長亞當斯(Eric Adams)說,蘇歐茲勝選「對紐約來說是好消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