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控俄軍使用「星鏈」 克宮與馬斯克雙雙否認:沒這回事

▲▼馬斯克(Elon Musk)的星鏈(Starlink)衛星網路系統。(圖/路透)

▲馬斯克的星鏈(Starlink)衛星網路系統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,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(Elon Musk)的星鏈(Starlink)衛星網路系統既未在俄獲得使用認證,也未正式供應俄國,無法使用。

路透社報導,烏克蘭昨天宣稱俄軍在部分俄控區使用星鏈系統。烏克蘭自身則在與俄羅斯作戰中一直使用星鏈系統進行軍事通訊。

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(Main Directorate of Intelligence)昨天在聲明中表示,俄軍第83空中突擊旅等部隊在烏東頓內茨克州(Donetsk)的克利什基夫卡鎮(Klishchiivka)和安德里伊夫卡鎮(Andriivka)附近作戰時使用星鏈終端裝置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在接受採訪時說:「這不是經過我方認證的系統,因此不能在這裡正式供應,也不能以任何方式使用。」

馬斯克11日也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:「就我們所知,星鏈設備並無直接或間接售予俄國。」

他還說:「許多假新聞稱SpaceX正在向俄羅斯出售星鏈終端設備,這絕對是錯誤資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