肯亞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 24歲失控車禍亡

▼肯亞好手基普圖姆車禍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肯亞好手基普圖姆車禍身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肯亞24歲長跑選手基普圖姆(Kelvin Kiptum),去年10月在芝加哥馬拉松中打破世界紀錄,成為全球首位在正式馬拉松 中跑出不到2小時01分成績的選手。不幸的是,他在11日深夜開車失控,和教練車禍雙雙身亡。

基普圖姆去年4月在倫敦馬拉松跑出佳績,11月更在芝加哥馬拉松中跑出2小時00分35秒的驚人成績,打破2屆奧運金牌基普喬蓋(Eliud Kipchoge)的世界紀錄,比基普喬蓋2022年創下的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還要快上34秒。

綜合外電報導,基普圖姆於當地時間11日晚間11時許,在肯亞西南部駕駛車輛突遇失控,嚴重車禍奪走他和教練哈克齊瑪拿(Gervais Hakizimana)的性命,車上第三人則因傷勢嚴重被緊急送往醫院。

消息一出肯亞舉國震驚,也令馬拉松界深深惋惜。肯亞總理歐丁嘉(Raila Odinga)也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哀悼之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