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美洲「海上墳場」歷史上沉掉500多船 被封全球海況最惡劣航道

▲▼合恩角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)

▲合恩角被稱是「世界上海況最惡劣的航道」,歷史上曾有500多艘船隻在此沉沒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地球上有許多地方環境非常惡劣,連通過都可能賠上性命。南美洲最南端、位於智利境內的合恩角,它的附近海域就被稱為是「世界上海況最惡劣的航道」,歷史上曾有500多艘船隻在此沉沒、超過2萬人葬身海底。

合恩角位在南美洲國家智利合恩島上的陡峭岬角,位在南美洲的最南端,歐洲探險家為威廉.斯考滕1616年成為第一個成功通過合恩角到達太平洋的歐洲人,並以他的家鄉命名此地。

合恩角是世界5大海角之一,其他分別是好望角、露紋角、塔斯馬尼亞東南角、斯地沃爾特西南角,在南極大陸尚未被發現之前,被看作是世界陸地的最南端,如今隔著德瑞克海峽與南極相望。

合恩角地處南緯55度,終年盛吹強烈的西風,加上南極環流(西風環流、西風漂流)影響,導致附近海域整年強風大浪不斷,歷史上曾有500多艘船隻在此沉沒、超過2萬人在此葬身海底,亦有著「海上墳場」之稱

南北緯40度至60度屬於行星風系的西風帶,受強大的西風推動,海水自西向東連續不斷的流動而形成的洋流,而在南半球由於沒有大陸的阻擋,導致洋流橫穿太平洋、大西洋和印度洋的南部,形成環流性質,稱爲南極環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