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機飛一半「輪子掉了」!南美航空急改道檢修 驚險降落全過程曝

▲▼智利南美航空LA3923航班6日在左側內輪失蹤的情況下驚險降落瓜魯柳斯機場。(圖/翻攝自X)

▲智利南美航空LA3923航班6日在左側內輪失蹤的情況下驚險降落瓜魯柳斯機場。(圖/翻攝自X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智利南美航空(LATAM Airlines)一架空中巴士A319-132型客機6日從巴西里約熱內盧飛往聖保羅時,不知何故出現了飛機主輪失蹤的情況,導致飛機不得不轉降另一家機場檢修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架編號為LA-3923的航班原定於當地2月6日下午12時30分從聖杜蒙特機場(SDU)飛往孔戈尼亞斯機場(CGH),豈料飛機在接近聖保羅時,機組人員突然發現飛機的起落架出現了問題。

原來,飛機在下降時偵測不到左側內輪輪胎,於是航管人員決定將LA-3923航班改道至同樣位於聖保羅的瓜魯柳斯機場(GRU),以對飛機進行檢查與維修。

事後,巴西空中交通管制當局證實,機長在降落時正確放下了所有起落架,但飛機內側的左主輪卻不翼而飛。不過,在緊急救援人員的注視下,這架空中巴士最後還是在6日下午1點18分安全降落,而遺失的輪子後來則在聖杜蒙特機場附近的防波堤上被尋獲。

▼飛機失蹤的左側內輪後來在起飛的聖杜蒙特機場附近被尋獲。(圖/翻攝自X)

▲▼智利南美航空LA3923航班6日在左側內輪失蹤的情況下驚險降落瓜魯柳斯機場。(圖/翻攝自X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