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爾斯罹癌後 英王后卡蜜拉首現身回應:他狀況非常好!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5日由白金漢宮證實罹患癌症,妻子卡蜜拉王后(Queen Camilla)8日首度公開出席活動並回應,丈夫目前狀況「非常地好」且對於外界的關心也很感動。

▲▼在丈夫罹癌後,英國卡蜜拉王后(Queen Camilla)8日首度公開露面,出席一場教堂音樂會。(圖/路透)

▲在丈夫罹癌後,英國卡蜜拉王后(Queen Camilla)8日首度公開現身於大眾面前。(圖/路透)

根據路透社報導,76歲的英國王后卡蜜拉出席英格蘭南部索茲伯里大教堂(Salisbury Cathedral)舉行的慈善音樂會,這是自75歲的英王查爾斯宣布罹癌後,她首次公開參加活動並且親自向大眾說明丈夫的病況。

卡蜜拉表示,「在這種情況下,他的狀況非常良好(doing extremely well)。他對於公眾從各地發送來的信件與訊息感到很感動。這相當令人振奮。」

▲▼在丈夫罹癌後,英國卡蜜拉王后(Queen Camilla)8日首度公開露面,出席一場教堂音樂會。(圖/路透)

▲卡蜜拉出席一場慈善音樂會。(圖/路透)

此前,查爾斯長子、英國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(Prince William)7日也首次公開現身並向各界的支持致謝,「這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。」威廉的42歲妻子凱特(Kate)1月16日進行了一場安排好的腹部手術。威廉幽默表示,現在出席活動剛好可以讓他透透氣,但當天並未透露父親與妻子的健康狀況。

由於國王推延了重返公共職務的日程,並接受門診治療,凱特則預計要等到3月底復活節後才會回到王室工作崗位,因此其餘的王室成員,尤其是威廉王子與卡蜜拉王后,將負起責任為王室維持公眾前的形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