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基斯坦大選前夕「2起爆炸案」!釀28死34傷 IS宣稱犯案

文/中央社

巴基斯坦內政部表示,全國今天投票日暫停行動電話服務,以助「維持法律和秩序」。巴國在大選前夕發生兩起炸彈爆炸事件,「伊斯蘭國」(IS)宣稱犯案。

法新社報導,巴國內政部發言人在聲明中說,內政部「已決定暫時停止全國範圍內的行動服務」,並說巴國近日武裝分子攻擊事件「奪走了寶貴的生命」,「安全措施對維持法律和秩序及因應潛在威脅至關重要」。

巴國今天上午8時(台灣時間上午11時)開始投票,人在首都伊斯蘭馬巴德(Islamabad)的法新社記者表示無法取得行動網路服務,南部城市喀拉蚩(Karachi)也傳出通訊不良。

巴基斯坦國會下議院和省議會改選前夕,西南部俾路支省(Balochistan)昨天有兩處候選人競選辦公室外分別傳出炸彈攻擊,已知至少28人喪生,34人受傷。激進組織「伊斯蘭國」宣稱這兩起爆炸是他們所為。

巴國在今天投票開始前部署超過50萬名維安人員,有關當局向9萬多個投票所發送選票。

巴國暴力事件頻傳和對選舉舞弊的指控,使大選蒙上陰影。先前已發生多起安全事故,包括至少兩名候選人遭槍殺,全國各地有數十人成為攻擊目標。

俾路支省代理新聞處長阿查克扎伊(Jan Achakzai) 昨天說:「今天爆炸事件主要目的是破壞選舉。儘管今天發生爆炸,明天選舉將如常舉行。俾路支省民眾明天將無懼地出來投票。」

第一起急造爆炸裝置爆炸地點在皮欣區(Pishin)一名無黨籍候選人辦公室外,造成16人死亡。皮欣區距離奎達市(Quetta)約50公里,距離與阿富汗邊界約100公里。

阿查克扎伊說,第2起爆炸發生在基拉賽弗拉市(Killa Saifullah)一名候選人競辦附近,該候選人代表「伊斯蘭神學者協會法查芮曼集團」(JUI-F)參選。

一名高階警官告訴法新社:「這起爆炸事件發生在市區的主要市集,JUI-F的競辦遭到鎖定。」

阿查克扎伊說,這兩起攻擊事件總共有34人受傷。

所有競選活動在6日晚間結束。大選今天登場,當地時間上午8時開始投票,下午5時結束。

這次大選有近1萬8000名候選人競逐國會下議院及4個省議會的議員席次。在下議院336個席次中,有266席屬於直接選舉,另外70席保留給婦女和少數族群;省議會則有749個席次要改選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