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無人機深入巴格達 擊殺真主黨指揮官

▲▼美國無人機在巴格達擊斃真主黨指揮官。(圖/路透)

▲美軍無人機在巴格達擊斃真主黨指揮官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無人機7日晚間在伊拉克首都發動攻擊,造成伊拉克真主黨旅(Kataib Hezbollah)一名指揮官和另外2名成員身亡。美方表示,死亡的指揮官負責該地區對美軍的攻擊行動,與上個月美軍駐約旦基地遭襲有關。

根據BBC報導,美國中央司令部(Centcom)證實,美軍無人機在當地時間7日晚間9時30分在巴格達發動攻擊,並擊殺了「負責計畫和參與襲擊該地區美軍的指揮官」,還有同車的2名成員也遇襲身亡。美軍強調,目前沒有任何跡象表明,有任何平民受到傷害。

知情人士透露,死者確認是伊拉克真主黨旅的高階指揮官薩阿迪(Abu Baqir al-Saadi),他當時正和另外兩名成員坐在車上,結果遭到無人機投擲炸彈攻擊,車子瞬間燒成廢鐵,3人確定死亡。

自美軍駐約旦基地遭襲造成3名美軍身亡後,美國過去幾天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發動約85次空襲,但過去的空襲僅針對伊拉克和敘利亞邊境地區,這次無人機深入首都巴格達,並針對特定車輛進行打擊,可視為美軍報復行動的重大升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