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開始下雪!23區恐迎「警報級大雪」 高速公路預防性封路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本州受南岸低氣壓,關東甲信地區5日下午已開始降雪,預計雪勢將持續至6日上午。而大雪高峰期恐將落在5日晚間下班通勤時間。包含東京23區在內的市區更可能將降下警報級大雪,勢必對交通造成影響。而首都高速公路、東名高速公路、新東名高速公路以及中央道部分區間則預防性封閉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氣象廳再度上修預測,預計關東北部山區與甲信地區截至6日上午前的24小時降雪量恐超過40公分;關東北部平地25公分;箱根至多摩、秩父地區25公分;關東南部平地10公分;東京23區8公分。

▲▼東京已開始降雪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銀座已開始降雪,預計降雪高峰會集中在晚間下班通勤時間。(圖/路透)

weathernews報導,東京地區預計晚間開始積雪,恐將對下班通勤時間造成交通阻礙,且低溫會持續至6日上午,上班上學的通勤路也務必要注意路面結冰。

東京都心5日中午開始降雪,而包含東京在內,關東平地有可能降下警報級大雪,接下來數小時內雪勢將增加,就連平地也會出現積雪。

首都高速公路、東名高速公路、新東名高速公路以及中央道5日也針對部分區間展開預防性封閉。其中首都高速公路中央環狀線部分區間以及多個路線的入口封閉;東名高速公路東京IC至清水JCT區間封閉;新東名高速公路海老名南JCT至新秦野IC區間、新御殿場IC至新清水JCT區間暫時封閉;中央道高井戶IC至岐阜縣中津川IC區間、大月JCT至河口湖IC區間暫時封閉等。其餘也有其他高速公路與路段陸續實施封路措施。

國土交通省呼籲民眾,駕車外出務必更換雪胎或是安裝雪鏈,避免造成意外。

日本航空、全日空5日下午部分於羽田機場起降的航班也確定取消,日本航空共55航班取消、全日空共34航班取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