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院公布1183億美元法案 含邊境改革和軍援

▲▼美國國會大廈。(圖/路透)

▲這項370頁的法案預計最晚7日表決,目前不清楚能否在民主黨控制的100席參議院取得60票支持。圖為美國國會大廈。(圖/路透)

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公布備受期待的協議文本,將為烏克蘭和以色列提供數十億美元新援助,同時收緊美國邊境法。但目前不清楚法案能法順利成為法律。

法新社報導,根據參議院撥款委員會(Senat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)主席莫瑞(Patty Murray)發布的摘要,這項所謂的國家安全追加法案共提撥額1183億美元資金,其中應白宮要求的600億美元用於支持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,另141億美元提供以色列安全援助。

該法案還包括用於美國邊境安全的202億美元,以及民主黨和共和黨談判代表同意的多項移民政策變更。

這項370頁的法案預計最晚7日表決,目前不清楚能否在民主黨控制的100席參議院取得60票支持。

參議員針對因應非法移民的協議已協商數月,共和黨籍議員堅持要強化邊境安全,才會批准總統拜登金援烏克蘭的要求。

參院公布這項法案後,白宮隨即表示歡迎,強調數十年來一直在尋求改革美國「破碎」的移民制度。

拜登在聲明中表示:「現在我們已就國家安全協議達成共識,其中包括數十年來最嚴厲、最公平的邊境改革。我非常支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