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I指控中國駭客「攻擊美基礎設施」 局長將赴眾院作證

▲▼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局長雷伊(Christopher Wray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局長瑞伊(Christopher Wray)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局長瑞伊31日將前往眾議院作證,指出與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,準備對美國人造成「實際」傷害。

路透社報導,瑞伊(Christopher Wray)表示,污水處理廠、電網、石油和天然氣管線及交通樞紐都是中國支持駭客的行動目標,而這些行動「嚴重缺乏公眾關注」。

他將在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(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)舉行的聽證會中作證。

根據FBI提供的部分證詞內容,瑞伊將告訴該委員會:「中國駭客正鎖定美國的基礎設施,準備在中國決定發動攻擊時,對美國公民和社群造成嚴重破壞和實際傷害。」

中國外交部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。

在瑞伊這番警告的前一天,路透社披露美國政府近月來發動一項對抗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(Volt Typhoon)的行動,美國官員稱,該組織一直在監視美國的基礎設施網路。

瑞伊曾多次表示,中國政府試圖透過間諜活動、盜竊智慧財產權和進行網路攻擊來削弱美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