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誓言回擊 伊拉克真主黨宣布「暫停對美軍行動」

▲▼伊朗支持的真主黨士兵持槍在沙漠中警戒。(圖/路透)

▲伊朗支持的真主黨士兵持槍在沙漠中警戒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駐約旦基地28日遭無人機攻擊,造成3名美軍身亡。事發後美方透露,應是親伊朗的民兵組織所為,但未具體指明無人機來源及背後是哪個武裝團體,而與伊朗結盟的伊拉克什葉派民兵組織「真主黨旅」30日發布聲明,宣布暫停所有針對區域美軍的軍事行動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真主黨旅(Kataib Hezbollah)在聲明中指出,宣布暫停在該地區針對美軍的所有軍事行動,目的是為了防止伊拉克政府陷入尷尬,「(此舉是)為了防止伊拉克政府陷入尷尬,當我們宣布暫停針對佔領軍的軍事和安全行動時,我們將繼續以其他方式保護我們在加薩的人民。」

美軍位於中東的軍事設施自去年10月以來遭襲逾160次,28日對約旦Tower 22基地的無人機攻擊更造成3人死亡;對此美方僅稱,伊朗代理人真主黨旅疑似為這起攻擊提供支持。美國總統拜登30日表示,他已決定如何回應,並表示伊朗應為這項攻擊負責,因為他們提供武器給發動攻擊民兵。

真主黨旅在2003年美國入侵伊拉克後成立,是與伊朗關係最密切的伊拉克精銳武裝團體之一,目前伊朗否認參與這起襲擊,並稱伊朗「抵抗軸心」的所有成員都是自行策畫和執行行動。

►美軍遭無人機轟3死 拜登曝「多重行動」回應:伊朗要負責
►世界正走向三戰?專家:當前情勢比1914、1939危險
►美伊開戰?分析:美軍遇襲3死「踩到拜登紅線」 將採更強烈回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