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持續援烏至關重要! 北約:基輔被斷流「恐增加中國侵台風險」

▲▼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史托騰柏格認為美國斷掉援烏資金將讓台灣陷入危險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28日出訪美國,以說服美國國會繼續為烏克蘭提供對抗俄羅斯的援助資金,因為美國持續援烏將成為對中國的關鍵威懾資訊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有鑑於共和黨議員認為美國在援烏上已貢獻太多,因此他們現在越來越不願意繼續繼續支持烏克蘭,導致拜登政府610億美元的「烏克蘭安全援助計畫」在國會卡關。

為了說服華府繼續為烏克蘭提供援助,史托騰柏格28日展開了訪美之旅,試圖遊說美國國會持續援烏。他在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,美國必須持續為烏克蘭提供支持,「我們必需意識到,北京正在密切關注烏克蘭的形勢,觀察西方對烏克蘭的強大支持是否正在逐漸消失。」

史托騰柏格指出,「如果烏克蘭被美國及其盟友拋棄,那台灣就很有可能會成為下一個被入侵的區域,而普丁一旦在烏克蘭得到了他想要的東西,不僅會讓歐洲更加脆弱,也會讓我們所有人,包括美國變得更加脆弱。」

身為挪威人的史托騰柏格也提醒大家,挪威過去加入北約時,俄羅斯也將此視為一種挑釁,「他們忘了這其實只是每個國家選擇加入防禦組織的自主權」。

他也提醒,支持烏克蘭並允許其加入北約,對美國和北約來說其實是一筆「好交易」,因為援烏的金額只是五角大廈預算中的一小部分,但這一小筆錢卻足以協助烏軍大幅摧毀和削弱俄羅斯軍隊,而且這筆錢最後也會被烏克蘭用來購買美國武器,讓美國工人有更多的工作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