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員工驚爆「參與哈瑪斯越境突襲」 官員證實:已開除

▲▼加薩南部汗尤尼斯(Khan Younis)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(UNRWA)大樓,民眾抬著在空襲中喪生者的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在加薩南部汗尤尼斯(Khan Younis)的UNRWA大樓附近,民眾抬著空襲喪生者的遺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(UNRWA)26日表示,以色列政府提供資訊指控,該機構部分員工參與了去年10月7日的哈瑪斯越境突襲,這些職員已經被開除,而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。

UNRWA負責人拉扎里尼(Philippe Lazzarini)表示,涉嫌員工的僱傭合約已被「立即」中止,目前正在進行相關調查,確認涉案者將被追究責任,包括刑事起訴等。

拉扎里尼說,之所以做出這個決定,是為了保護該機構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能力。他還向CNN表示,「這些令人震驚的指控發生之際,加薩200萬人依賴著本機構自戰爭開始以來一直提供的救命援助。任何背叛聯合國基本價值的人,也背叛了我們在加薩、整個地區及世上其他地方所服務的人們。」

▲▼ 以巴衝突,加薩。(圖/路透)

▲以巴衝突未有停歇跡象。(圖/路透)

以色列外交部26日對此表示歡迎,「UNRWA針對哈瑪斯與其他恐怖分子的活動,進行徹底內部檢查,以確保該組織的人道主義活動不被利用,這是很重要的。」

美國國務院也宣布暫時停止對UNRWA提供額外金援,發言人米勒(Matt Miller)在26日的聲明中透露,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已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Antonio Guterres)強調「針對此事徹底迅速調查的必要性。」據悉,美國已經聯繫以色列政府,試圖了解指控細節,並且已經向國會簡報。

▲▼以色列南部集體農莊卡法阿扎(Kfar Aza)10月7日遭到哈瑪斯血洗。(圖/路透)

▲哈瑪斯血洗以色列南部,圖為集體農莊卡法阿扎(Kfar Aza)的慘狀。(圖/路透)

去年10月7日,以色列南部遭哈瑪斯越境突襲,導致境內1200人死亡、240多人被俘,該國隨即對加薩走廊展開報復式空襲與封鎖,目前已逾2.6萬巴勒斯坦人喪生、社區幾乎全毀、關鍵民生物資枯竭,230萬居民之中大部分人流離失所,面臨飢餓、脫水與致死疾病的威脅。

儘管加薩人道主義危機持續惡化,各界也紛紛呼籲停火,以色列強烈拒絕,並堅稱必須繼續推進軍事行動,直到完成殲滅哈瑪斯的目標為止,也因為多次被聯合國官員譴責,雙方關係惡化。

UNRWA宣布開除涉案員工的數小時前,聯合國最高法院下令,以色列必須立即採取行動,避免加薩發生種族滅絕(genocide),但並未明確呼籲停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