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航空總署禁波音擴大737生產 允許MAX 9復飛

▲▼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發生飛行中艙門脫落意外。(圖/路透)

▲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發生飛行中艙門脫落意外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波音一架737 Max 9客機今年1月在飛行途中發生部分機體脫落事故,全球171架737 Max 9飛機停飛進行檢查,導致數千個航班取消。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24日表示,不會允許波音公司擴大其Max噴氣式飛機的生產規模,但在航空公司完成檢查後,將允許停飛的波音737 MAX 9客機復飛。

綜合路透、CNN等報導,171架停飛的客機都必須接受詳細檢查,包括螺栓、配件等。波音公司24日透過聲明稱,將繼續遵循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指示,採取行動強化安全,也要和航空公司合作,協助客戶完成必要檢查程序。

阿拉斯加航空指出,首批737 Max 9飛機將於周五恢復服務。另據CNN取得的聯合航空營運主管備忘錄內容,該公司已獲准於周末重新啟用79架波音737 Max 9客機。

「1月5日的波音737-9 Max事件絕對不能再發生」,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宣布額外措施確保飛機安全,將不會允許波音公司擴大其Max噴氣式飛機的生產規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