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3條新幹線復駛 電纜垂落意外影響逾12萬人

▲▼日本3條新幹線23日因停電而暫停行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有3條新幹線23日因停電而暫停行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東北、北陸及上越3條新幹線昨天因高架電纜垂落影響而大規模停駛。JR東日本公司表示,這起意外影響約逾12萬名旅客,修復工程結束後,今天上午起3條新幹線全線復駛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東北、北陸及上越新幹線昨天上午約10時停電,相關人員發現上野站到大宮站間往東京方向的高架電纜線垂落,影響列車行駛。

當時北陸新幹線列車「光輝504號」也受到影響,暫停在距離電纜垂落處約1公里的地方,且疑似因為電纜碰撞到列車,導致車窗玻璃出現裂痕。

影響所及,東北新幹線東京站與仙台站間、北陸新幹線東京站與高崎站間,以及上越新幹線東京站與高崎站間雙向新幹線列車昨天整天停駛。

JR東日本公司表示,昨天超過200個班次因這起意外而停駛,影響大約逾12萬人。當時暫停在站與站之間的「光輝504號」列車已經被移走,垂落的電纜也修復完成。

另外,昨天有2名作業員在修復電纜的作業現場觸電後送醫。JR東日本公司還在調查電纜垂落及作業員觸電的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