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查「槍手闖電視台」幕後黑手 厄瓜多檢察官遭槍殺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厄瓜多西南部瓜亞基爾市(Guayaquil)9日發生蒙面槍手闖入電視台挾持工作人員的事件,現場情況隨著直播播送出去,震驚各界。當局事後展開調查,但負責此案的檢察官卻在17日下午遭槍殺。

▲▼ 厄瓜多檢察官斯瓦瑞茲(César Suárez)調查槍手闖電視台直播攝影棚,卻在17日遭槍殺。(圖/CFP)

▲厄瓜多檢察官斯瓦瑞茲(César Suárez)調查槍手闖電視台直播攝影棚,卻在17日遭槍殺。(圖/CFP)

綜合衛報等報導,斯瓦瑞茲(César Suárez)負責調查電視台直播攝影棚遭武裝攻擊事件,據傳有和13名嫌犯見面,試圖釐清此案背後下令發動攻擊的幕後黑手。已知斯瓦瑞茲有參與其他涉及販毒、政治貪腐等備受關注的案件。

但就在17日下午,斯瓦瑞茲遭人槍殺。依據外媒捕捉到的畫面,他的座車駕駛座車窗有多個彈孔。

厄瓜多總檢察長沙拉薩(Diana Salazar)表示,她的辦公室正針對案發現場進行初步調查,對斯瓦瑞茲的家屬致哀,「罪犯與恐怖分子不會阻止我們對厄瓜多社會的承諾,我們呼籲維持秩序的部隊確保那群履行職責者的安全」。但她並未針對斯瓦瑞茲一案透露更多細節。

厄瓜多暴力事件急遽增加,除了蒙面槍手闖入電視台這個案件,還有超過200多名監獄工作人員遭挾持,多個城市發生爆炸,還有員警被綁架。作為回應,總統諾波亞(Daniel Noboa)宣布為期60天的緊急狀態,包括實施宵禁、把22個犯罪集團列為恐怖組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