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放棄「和平統一」提修憲 南韓尹錫悅回嗆:威脅開戰不管用

▲▼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在首爾龍山總統辦公室召開國務會議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總統尹錫悅16日在首爾龍山總統辦公室召開國務會議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自從去年強化與俄國合作、成功試射間諜衛星,今年1月起動作頻頻,不僅5至7日連續三天在西海(黃海)進行砲擊,更於14日下午試射極超音速飛彈,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表示修憲,強調將南韓視為「主要敵國」、放棄和平統一路線。對此,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,北韓威脅開戰的手法如今已不管用。

根據南韓《韓聯社》,針對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昨(15)日召開最高人民會議時的談話內容,南韓總統尹錫悅今(16)日在首爾龍山召開國務會議時回嗆,「對於北韓金正恩國務委員長將南北韓關係視為『兩個敵對國』,反而是北韓政權將自己視為反民族、反歷史趨勢的群體罷了。」

據悉,金正恩去年12月30日在朝鮮勞動黨八屆九中全會時,稱南韓為「敵對交戰國」,宣布全面變更兩韓政策與路線,此後北韓便陸續裁撤南北韓民間交流、對南韓宣傳媒體等相關機構,包括平壤放送(電台)、《我們民族之間》、《統一的回聲》、6.15共同宣言實踐北側委員會、祖國統一泛民族聯合北側本部等。

▲▼北韓14日下午從平壤向日本海(東海)發射固態燃料極超音速飛彈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14日下午從平壤向日本海(東海)發射固態燃料極超音速飛彈。(圖/路透)

尹錫悅指出,「北韓當局將南北韓關係視為兩個敵對國家的關係、而非同民族的關係」;針對北韓近來一連串的挑釁行為,他也回嗆,「如今的大韓民國政府已和歷任政府不太一樣!當北韓軍事挑釁時,我們一定會以數倍規模奉還。『到底是要開戰、還是和平』這種威脅,如今已不管用。」

尹錫悅也提及,今晨他看到一則新聞報導,指出北韓正式表態不承認劃於西海(黃海)的北方界線(NLL),「屈服於挑釁威脅的淫威下所獲得的虛假和平,反而是讓我國國防安全陷入更大的危機!我國國民與政府應合而為一,擊退北韓政權的欺瞞戰術、宣傳與煽動。」

另外,尹錫悅也強調,威脅大韓民國(南韓)存亡的是北韓政權、而非北韓老百姓,也因此他承諾政府將強化協助脫北者適應南韓生活與社會,並向統一部下達指令,推動成立「脫北者日」,同時也指示外交部,強化與國際社會的合作,保護脫北者的安全。

▲▼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5日在最高人民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5日在最高人民會議上發表施政演說。(圖/路透)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16日報導,北韓15日在平壤萬壽台議事堂召開最高人民會議第14屆第10次,決定全面裁撤負責協助南北韓對話、溝通、合作的組織或機構。

會議上強調在近80年的長久歲月下,北韓的祖國統一路線為「一個民族、一個國家、兩個制度」,然而南側的大韓民國卻強調「吸收統一(兼併)」、「體制統一」,認為雙方意識差距過大、無論何時都無法達成統一。

金正恩在施政演說上表示,「大韓民國這幫鼠輩愈發無禮,且瘋狂想要打仗、失去同族意識,因此我們和他們無法共同走在民族中興、統一的路上。因此,重新整頓北南關係與統一政策等相關立場、裁撤與和平統一有關的機構,是必要項目。」

金正恩也強調,未來北韓憲法將刪去「自主、和平統一、民族大團結」等字眼,憲法必須強調視南側的大韓民國為「第一敵對國」、「不變的主要敵人」,而憲法也必須反映出,未來一旦開戰,如何完全佔領、平定、收復大韓民國,將大韓民國領土編入共和國(指北韓)版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