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外委會主席祝賀賴清德勝選 讚台灣民主為區域典範

▲賴蕭配勝選,國際祝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賴蕭配勝選,國際祝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文/中央社

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克恩斯今天透過社群媒體X祝賀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。她表示,台灣持續是「我們的朋友與盟友」;台灣致力於民主,堪稱區域典範。

克恩斯(Alicia Kearns)也對現任總統蔡英文「穩健的領導」以及「致力保衛台灣所有民眾的自決權」表示肯定。

克恩斯去年9月接受中央社專訪時提到,她領導的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信奉「自決權」這項自由社會基本原則,因此將永遠尊重台灣民眾認為對自身最好的決定。

她指出,外委會「不接受中國對台立場」,並認為「台灣應擁有台灣所追求並應得的主權(sovereignty)」。

去年3月成立的英國「工黨台友會」(Labour Friends of Taiwan,前譯為「工黨台灣之友」)則以共同主席下議院議員康明斯(Judith Cummins)以及上議院華裔議員梁辛尼(Sonny Leong)男爵名義發布聲明,祝賀賴清德勝選。

聲明提到,台灣再次展現其民主體制的強健和活力,是全球典範。聲明強調,台灣選民的選擇必須獲尊重。

工黨台友會指出,英國與台灣的關係近年持續強化。工黨台友會相信,在賴清德的領導下,台灣關係將持續進展。

工黨台友會也對與立法院合作、促進台英關係更多正向發展表達期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