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6台灣總統直選後首次 CNN:民進黨拿下歷史性三連勝

▲▼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2日造勢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2日出席選前造勢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台灣2024總統大選結果出爐,由執政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奪下500多萬票勝出。CNN等多間國際媒體搶在第一時間快訊報導,民進黨成為1996年台灣總統直選以來,第一個連續三屆執政的政黨。

CNN以「台灣選民不理會中國警告,讓執政黨獲得歷史性三連勝」為標題報導這次的大選結果。文中提到,在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與台灣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宣布敗選之後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宣布當選,這也代表執政黨民進黨贏得歷史性的第三個執政任期,對於中國發出關於民進黨勝選將增加衝突風險的警告,選民不以為然。

另據日媒共同社,這是台灣自1996年來採取總統直選之後,第一次出現同政黨連續三屆執政,賴清德將於5月20日宣誓就職,中國可能進一步加大經濟與軍事施壓力道。朝日新聞指出,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的緊張情勢可能進一步加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