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國防高層警告「可能發生戰爭」 要求所有瑞典人做好準備

▲▼  瑞典國防軍最高指揮官巴登(Micael Byd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圖為瑞典國防軍最高指揮官巴登(中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瑞典公民防衛部長波林7日稱「瑞典可能會發生戰爭」,這段言論隨後得到國防軍最高指揮官巴登認可,說所有瑞典人都該為此種可能性做好心理準備。BBC報導,接連2名高階國防官員發出的警告,引發民眾擔憂與危言聳聽的指責。

民防部長波林(Carl-Oskar Bohlin)稱,所有瑞典人都該加入增強國家防衛力的行列,全面防衛工作不能等,社會防衛能力需要的首先是各行各業對於情勢的認知,讓攻打瑞典的成本提高,別浪費時間,明日就有足夠準備,這比5年後一切準備完美來的更重要。

波林呼籲,所有瑞典人現在就要開始在自身領域盡力做好準備,政府機關應該做好各機關職務代理的配置,地方政府要做好避難所、水電存糧等基本需求準備,一般民眾要做好家中應急準備並考慮參與公民志願防衛團體。

國防軍最高指揮官巴登(Micael Byden)則說,所有人都必須做好戰爭可能發生的心理準備,要讓民眾瞭解事情的嚴重性,當前情勢緊張,看看烏克蘭的新聞問問自己,若這種事情發生在瑞典,物資是否充足、還能夠再做些什麼,越這樣想、越這樣準備,社會就越有防衛力,戰爭發生當下,如何維持社會健全運作很重要。

波林與巴登傳達的訊息非常直白,也被視為一記警鐘。歷經2個多世紀的和平之後,瑞典距離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只剩下幾步之遙,正等待土耳其與匈牙利批准。

不過對於兩人發出的警訊,反對派政治人物持反對立場。前瑞典總理安德森(Magdalena Andersson)認為,雖然安全形勢嚴峻,戰爭並非就在家門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