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強震最新受害者!水族館「明星鯨鯊死亡」 設備慘遭震壞

▲▼日本石川縣野之島水族館(のとじま水族館)鯨鯊「八兵衛」(ハチベエ,下)因為強震導致設備損壞而死亡。(圖/翻攝notoaqua.jp)

▲能登島水族館鯨鯊「八兵衛」(下)因為強震導致設備損壞而死亡。(圖/翻攝notoaqua.jp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日發生規模7.6強震,截至10日上午累計206人喪生。如今,能登島水族館(のとじま水族館)也傳出噩耗,明星動物鯨鯊「八兵衛」(ハチベエ)被證實死亡,理由是地震導致的設備毀壞及故障。

朝日新聞、讀賣新聞等日媒報導,位於石川縣七尾市的能登島水族館9日宣布八兵衛不幸死亡,因為強震破壞了水槽設備,導致水溫降低及過濾設備無法使用等問題,飼育環境惡化。

八兵衛是一頭雄性鯨鯊,體長約4.6公尺,與同期引入的雌鯨鯊「小白」(ハク)一起被養在水量約1600噸的水槽,自2022年9月搬進來開始,就成為該館的明星動物。

元旦強震當晚,工作人員發現水槽水位降至一半以下,原來是水管被震破引發漏水問題,於是趕緊挹注海水,但直至6日晚間才恢復6.2公尺左右的正常水位。此外,他們也發現海水過濾設備故障導致水質惡化,水溫也僅能維持在17度,比平常的25度低了許多。

7日中午,工作人員找不到八兵衛游泳的蹤影,9日上午發現牠已經沉入水槽底部。

目前為止,水槽設備尚無修復跡象,工作人員持續注入海水,調整適當水質及溫度,「以生命作為最優先考量,研擬一切應對措施」,盡全力拯救剩下的另一頭鯨鯊小白。

志賀核電廠沿岸強震後掀「最高3m海嘯」 北陸電力:可能還有更多

活埋124小時!石川9旬婆婆奇蹟倖存 日醫研判「雨水救了她」

石川強震瞬間!媽媽「1機智舉動」防止碗盤砸傷人 PO網被讚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