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石川強震首見災害關聯死 岸田擬13日赴災區

▲▼日本石川縣輪島市遭遇強震,一名警察在房屋倒塌現場搜尋受困者。(圖/路透)

▲ 輪島市遭遇強震,搜救人員在房屋倒塌現場尋找受困者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元旦發生強震後,首度在災區確認6人非因地震直接死亡的「災害關聯死」。另外,首相岸田文雄正評估最快1月13日親赴災區視察,確認災區需求。

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,為加速提出能登半島地震重建對策,幾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,岸田正就最快1月13日前往災區視察受災狀況進行協調。

岸田為避免下鄉行程造成災區負擔,將在最少人陪同下進行視察。但考量到災區如果暫時無法做好接受岸田一行人的準備,視察行程也有可能延到下週之後。

岸田雖然連日來都透過視訊會議跟災區地方政府聯繫,但也希望透過親自視察災區來確認石川縣的需求。

在日本過去發生震災後,經常傳出有倖免於難的災民卻在之後的避難生活中喪命,被稱為「災害關聯死」。石川電視台報導,石川縣政府今天宣布,已確認珠洲市出現6人為跟能登半島地震相關的「災害關聯死」。

這是這次能登半島地震後,首度確認有人非因地震直接死亡。珠洲市政府表示,這6人死因疑為生病及健康惡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