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隼號月球任務 登陸器升空後太陽能板有異常

▲▼遊隼號2024年1月8日透過「火神號」(Vulcan)火箭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(Cape Canaveral)發射升空。(圖/路透)

▲遊隼號8日透過「火神號」(Vulcan)火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發射升空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今天發射升空的美國私人企業月球任務遇到了技術問題,太空機器人公司Astrobotic指出,自家的月球登陸器「遊隼號」出現異常狀況,導致太陽能板無法穩定面向太陽。

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(BBC News)報導,遊隼號(Peregrine)若失去充電和維持供電的能力,這項登月任務會無法繼續進行。

發射升空7小時後,Astrobotic發布了這項任務的最新狀況。Astrobotic透露,工程師正研究問題,且將在獲得更多訊息後提供最新資訊。

遊隼號是透過「火神號」(Vulcan)火箭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(Cape Canaveral)發射升空。

這輛登陸器預計啟程前往月球,試圖達成美國50年來首次月球軟著陸。倘若任務順利,遊隼號也將完成有史以來首次由私人企業進行的月球軟著陸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