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止是紙鶴!日本災區「沒人要的物資」 這款泡麵也上榜

▲▼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7.6強震,輪島市災後狀況。(圖/路透)

▲輪島市災民排隊領取食物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日本石川縣強震迄今至少126死,各地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。隨著大量物資送入災區,日本記者呼籲民眾別再把紙鶴等「垃圾」送進災區,日媒也曾報導「災區不需要的物品清單」,除了紙鶴之外,「辣味泡麵」也上榜。

311大地震過後,「災區不需要的物品」多次成為日本網友熱議話題,媒體盤點清單包括千紙鶴、親筆慰問信、生鮮食品、白米等需要烹煮的食品、即期食品、辣味泡麵、破爛二手衣、非當季衣物、不同電壓的電器等。

《日本新聞網》採訪民間搜救組織「防災GIRL」指出,天災剛發生時,千紙鶴與慰問信會帶來困擾,要等到安頓下來之後,才能提供心靈慰藉。此外,生鮮、即期與需烹煮食品可能腐敗或難以保存,不適合的衣物最終也會被丟進垃圾桶。

多名日本網友指出,辣味泡麵之所以上榜,是因為災區很可能已經缺水,但它不只是沖泡或烹煮時需要用水,吃完後也很可能因為流汗或口渴而需要補充水分,甚至因為出汗而使身體變得更加寒冷,更別提許多災民恐怕根本不敢吃辣。

事實上,災區狀況可能隨時變化,因此物資需求也會跟著不同。「防災GIRL」指出,如果想要捐贈物資,可以到當地政府或志工服務網站確認後再打包寄出。也有人認為,捐款給救難組織靈活運用,也是很好的做法。

日本大地震98死 別再摺千羽鶴送災區!日記者開轟:都是垃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