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登半島強震逾200人失聯 石川縣進入「緊急狀態」

▲▼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7.6地震,輪島。(圖/路透)

▲能登半島強震造成慘重損失,石川縣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強震造成嚴重傷亡,至今仍有超過200人失聯,救災工作目前仍在持續當中。對此,石川縣6日宣布,為了因應能登半島地震造成的損失,全縣進入緊急狀態,將準備加速恢復、重建。

▲▼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7.6地震,輪島。(圖/路透)

▲石川縣知事長谷宏6日宣布,石川縣進入緊急狀態。(圖/路透)

石川縣知事長谷宏6日在災害應變本部會議上表示,受到強震影響,能登半島大面積受損,全縣進入緊急狀態,地方政府的員工也會投入工作當中,接下來將準備系統進行救災工作,以便加快恢復、重建的速度。

這起地震總共造成逾百人死亡、已有210人失聯,且因為當地受到嚴重影響,仍有數萬人無法回家,只能待在避難所。

這起地震也是繼2016年熊本地震以後,日本再度發生直接、間接造成逾百人死亡的地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