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新女帝? 南韓國情院分析:金主愛接班「呼聲最高」

▲▼北韓官媒公開元旦新年慶祝表演畫面,相片中金主愛站在C位,至於父親金正恩、母親李雪主則站在兩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官媒公開元旦新年慶祝表演畫面,相片中金主愛站在C位,至於父親金正恩、母親李雪主則站在兩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自從2022年11月試射洲際彈道飛彈(ICBM)火星-17型,首度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寶貝女兒金主愛在鏡頭前亮相後,金主愛便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,在一連串軍事視察場合都能有她的蹤影。為此,南韓最高情報機構「國家情報院」更認為,金主愛未來很有可能是呼聲最高的金正恩接班人。

根據南韓《韓聯社》,前國家安保室長趙太庸(前南韓駐美大使)獲南韓總統尹錫悅指定接下國情院長一職,先前他在人事聽證會書面答覆上表示,「自從金主愛首度在鏡頭前露面後,從她的公開活動和待遇來進行整體分析,目前她是『呼聲最高』的金正恩接班人。」

此次為南韓國家情報院首度有院長頭銜的人士,判斷金主愛為「呼聲最高」的北韓繼承人。

不過趙太庸也強調,「然而考量到金正恩目前還算年輕,加上身體健康並沒有什麼大問題,且因為日後還有相當多的變數,因此未來在關注時需要斟酌其他可能性」;他補充,根據南韓國情院掌握的情資,金正恩膝下除了有2013年生的金主愛以外,還有其他名性別未對外公開的子女。

▲▼金正恩捧起女兒金主愛臉頰狂吻。(圖/翻攝自朝鮮中央TV)

▲金正恩捧起女兒金主愛臉頰狂吻。(圖/翻攝自朝鮮中央TV)

報導指出,南韓國情院曾在去年(2023)9月的國會情報委員會諮詢中,針對金主愛是否有可能成為接班人的問題表示,「北韓非常執著是否有『白頭血統』,加上北韓社會依舊以男性為主,因此從現階段來看,若將金主愛視為接班人,恐怕為時尚早。」

其實,金主愛每次在官媒鏡頭登場時,往往與父親金正恩有著「親密互動」。從北韓官媒《朝鮮中央電視台》1日報導影像來看,當時金正恩一家三口出席新年慶祝表演,此時金正恩和女兒金主愛勾肩搭背、甚至還熱情捧起金主愛的臉頰狂吻,妻子李雪主則站在身後笑著拍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