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1人熬夜打電動「耳邊突傳詭異女聲」 竟是AI助理自動講話

▲▼亞馬遜AI助理Alexa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去年9月,亞馬遜宣布語音助理Alexa將導入生成式人工智慧(AI),使其更聰明、更會交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亞馬遜智慧型(AI)語音助理「Alexa」屢傳爭議,一名美國人妻透露,老公有一天獨自在家熬夜打電動,卻突然聽見女生說話的聲音,竟是Alexa無緣無故自動開始說話,而且之後多次發生相同問題,讓他們不勝其擾,最終決定直接把裝置扔了。

潔西(Jess)在TikTok發布影片透露,自己上周末出遠門時,老公在家熬夜打電動,到了大約凌晨1點,竟聽見Alexa「一直在說話」。她沒有詳細描述事發經過,只稱就連丈夫都覺得情況「真的超級、超級奇怪」。

事後夫妻倆又發現,即使根本沒有人在說話,Alexa也會自行啟動,並且開始說話。潔西直言,這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她立刻把裝置插頭給拔掉,「現在,Alexa正式被趕出了我們家門」。

@cozylifewithbless alexa is officially evicted from our place! @Amazon Home ♬ original sound - jess

許多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直呼太詭異,但也有不少人分享類似經驗,「我也發現我的Alexa凌晨3點在廚房裡對我的狗竊竊私語。我還以為有別人在屋子裡。我把插頭拔了。」另一個TikTok帳號「MKP Studios」則分享,他的Alexa會一直重複意義不明的話語,「停止,錯誤,707,輸入」。

此前,Alexa就曾多次傳出災情。一名Reddit網友分享,他有次請Alexa幫忙開燈,結果5秒鐘後就被關掉,大約1小時後,「我媽走進房間說,Alexa無緣無故對她說再見,幾分鐘後又這樣做了一次。」去年,用戶海蒂(Heidi N)在亞馬遜論壇通報,Alexa突然在凌晨自動說話,大意為「今天是個自殺的好日子」,在她反覆下令停止後才關閉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