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誤殺3人質 調查報告:士兵錯把求救當埋伏

▲▼ 以色列誤殺3名以色列人質。圖為人質留下的求救字句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誤殺3名以色列人質。圖為人質留下的求救字句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以色列3名人質舉白旗仍遭誤殺的事件令人震驚,以色列軍方28日公布調查報告稱,當時他們誤以為人質的呼救聲是哈瑪斯武裝分子所設下「引誘以軍士兵來發動伏擊」的詭計圈套,認定整起事件並無惡意,士兵們依據當時對事件的理解採取正確行動。

路透報導,以軍15日在加薩西傑亞區(Shejaiya)誤殺3名以色列人質,這3人分別是28歲的海姆(Yotam Haim)、25歲的埃爾-塔拉卡(Samer El-Talalqa)與26歲的沙姆利茲(Alon Shamriz),他們躲在一棟建築物內,發現以軍身影之後走出建築物,其中一人甚至揮舞白旗,還有人用希伯來語呼救,但卻遭射殺身亡。

以軍表示,直到查驗遺體之後,才發現3名死者皆為以色列人質。

▲▼ 以色列誤殺3名以色列人質。圖為人質留下的求救字句。(圖/路透)

▲▼人質脫下衣服、其中一人甚至揮舞白旗,還有人用希伯來語呼救,但卻遭射殺。(圖/路透、翻攝自X)

依據以軍28日公布的調查報告,在激烈交火期間,並無情資顯示有以色列人質被關在事發的建築物中,人質的呼救聲遭到誤判,當時現場的以軍認為這是哈瑪斯企圖引誘埋伏的圈套。這份調查報告取得的結論是,整起事件當中不存在惡意,當時現場士兵是依據當時對事件的理解採取正確行動。

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(Herzi Halevi)強調遵守標準程序的重要性,在沒有立即威脅、識別到對方並非明顯敵人的情況下,若有機會應該要在開火之前進行片刻確認,以軍未能在這起事件中營救人質,「整個指揮系統都負有責任,對這樣的結果感到遺憾,與3名人質的家屬一樣悲痛。」

以色列如今面臨達成協議讓人質獲釋的壓力越來越大,目前還有上百名人質被關押在加薩地區。就在11月停火期間,約有110名婦女、孩童、外籍人士被釋放,作為交換,以色列釋放監獄中關押的巴勒斯坦女性與青少年囚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