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5充電線融化還燙傷手 他崩潰PO文被揪「充電線買錯了」

▲▼iPhone 15充電線融化還燙傷手 他崩潰PO文被揪出「1事做錯了」。(圖/翻攝Reddit)

▲外國網友發生充電災情,被指出是劣質充電器釀禍。(圖/翻攝Reddit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外國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Reddit發文求助,他的iPhone 15 Pro Max充電一整晚後異常發燙,以至於充電線金屬頭卡在USB-C接口內、塑膠絕緣層融化、甚至燙傷自己的手指。許多人紛紛指出,這根本不是手機的問題,而是原PO使用了品質低劣的充電線導致。

 原PO表示,他目前使用這支手機約1個月,並且已經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模式,未料徹夜充電後卻發生恐怖災情,不僅在機身留下燒灼痕跡,甚至拔不出充電線金屬頭,「我要怎麼除掉這個?此外,這是手機的問題,還是充電線或插頭的問題?」

不過,很快就有眼尖網友發現,原PO沒有使用原廠或經認證的第三方品牌充電線,而是來路不明、缺乏安全與品質保障的山寨充電線,「不是手機的問題,不要用爛的充電線跟充電器」、「不要購買便宜商店裡的垃圾。如果充電線很便宜,那是有原因的」、「如果人們停止從亞馬遜購買便宜的電子垃圾,就能避免這種事情發生」。

▲iPhone 15上手體驗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▲iPhone 15全系列於今年9月上市。(圖/記者陳俐穎攝)

許多網友指出,很多人砸重金買手機毫不手軟,但在添購充電線時,卻又突然捨不得花錢,「我看過有人花700至1000英鎊(約新台幣2.8~3.9萬元)買手機,結果隨便買了1英鎊(約新台幣40元)的充電線」。

與此同時,仍有專業鄉民提供解決方案。他們指出,幸好目前只有手機和充電線受損,建議先處理燙傷,接著把手機關機,設法使用鑷子等工具小心取出殘留金屬頭,最後確認內部損害狀況。但是,不論如何,都不建議繼續使用這支手機。

iPhone 15充電器別亂買! 劣質USB-C「少1裝置」恐讓手機燒壞

iPhone 15接上行動電源「竟然反向充電」 可能原因曝光

Charging cable got so hot it MELTED the plastic, broke into my phone and burned my finger. What can I do?
byu/NoisilyMarvellous iniphone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