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敲定2035年 淘汰所有核電廠

▲西班牙所有核電廠最晚將在2035年退役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所有核電廠最晚將在2035年退役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西班牙27日證實,將繼續執行2035年淘汰所有核電廠的計畫,此時的歐洲對於核能源能否作為氣候變遷的解決辦法仍有爭議。

綜合外電報導,西班牙確定繼續執行2035年全面汰除核電廠的計畫,核廢料的管理與核電廠的拆除,估計要價202億歐元(約新台幣6925億元),資金將由核電廠營運商支持的基金會支出。

西班牙核電廠的未來近日不斷成為選舉的熱門議題,其中一個商業遊說團體不斷呼籲繼續並擴大核電廠的營運,保守派反對黨西班牙人民黨(PP)則承諾,會扭轉淘汰核電廠的計畫。

西班牙對核電廠採取強硬態度之際,事實上歐洲的核能源正在經歷某種程度的復興,因為2022年開打的俄烏戰爭嚴重影響俄羅斯對歐洲的能源供應,整個歐洲在向低碳燃料過度的過程中,對核能態度產生明顯轉變。

先前數十個反對核能的政府與具影響力的實體,如今都轉向公開擁抱核能,並將其視為全球電氣化與脫炭運動的必要角色。

在其中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案例中,芬蘭綠黨2022年投票壓倒性通過,一反過去數十年來的強烈反核立場,將核能視為「永續能源」的形式之一。與此同時,德國與日本公民對核電的接受程度也愈來愈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