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向美國增購20架F-35A隱形戰機 應對北韓軍事威脅

▲▼ 南韓F-35A戰鬥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此次引進的20架F-35A戰機若是在2027年投入部署,南韓空軍將擁有59架F-35A戰鬥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南韓防衛事業廳(DAPA)27日表示,在與美國政府磋商之後,美韓已於12月8日簽署合約,增購20架隱形戰鬥機F-35A,以強化應對北韓軍事威脅的能力。

韓聯社報導,南韓在美國政府今年9月批准軍售案之後,簽署購買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(Lockheed Martin)設計生產的隱形戰鬥機F-35A的合約。F-35A具有高性能雷達與隱身能力,可在不被敵方發現的情況下進行遠程戰略打擊,攻擊敵方中心位置,是南韓軍隊的核心資產。

防衛事業廳指出,新引進的F-35A戰機較目前使用中的機型具有更強的威脅應對能力、安全能力以及武器運作能力,其內部武器搭載能力比前一款提升1.5倍,可搭載GBU-56制導炸彈等新型武器。

南韓空軍自2019年至2022年共購買40架F-35A戰機,現階段擁有39架,其中一架與飛鳥相撞之後迫降,因修理費用太過昂貴淘汰。南韓防衛事業廳此次引進的20架F-35A戰機若是在2027年投入部署,南韓空軍將擁有59架F-35A戰鬥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