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提法律草案 動員年齡擬從27歲「下修為25歲」

▲▼ 在基輔火車站的烏克蘭士兵。(圖/路透)

▲在基輔火車站的烏克蘭士兵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基輔25日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國會官網今天晚間公告的一項法律草案文本顯示,可被動員執行戰鬥勤務的年齡建議從27歲下修為25歲。

路透社報導,俄烏戰爭打了22個月,戰火持續延燒。烏克蘭和俄羅斯昨天就軍事飛機被擊落一事大打口水戰,且烏克蘭今天否認俄軍聲稱已占領烏克蘭東部馬林卡鎮(Maryinka)的說法。

與此同時,烏克蘭擬議下修動員年齡,草案文本詳述哪些烏克蘭公民將接受徵召入伍,並說將適用於「年滿25歲」者。

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洛夫(Rustem Umerov)簽署的一份解釋性說明總結了這項法律草案的關鍵條款,其中包括「將徵兵年齡從27歲改為25歲」。

「基輔獨立報」(The Kyiv Independent)報導,烏克蘭針對18歲以上成人的徵兵制度不同於戰爭期間的軍事動員,不過戰時動員通常也被稱為徵兵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本月19日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,軍方提議再動員45萬至50萬人,但這是「高度敏感」的問題,軍方和政府會討論後再決定是否將提案送到國會。

澤倫斯基尚未公開支持這項提案,他當時說,希望聽取更多相關意見。他說:「這是非常龐大的人數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